瑞士最佳乐团 总监易主

weixin.qq.com
31.05.2017

爱沙尼亚指挥家帕沃·雅尔维(Paavo Järvi)近日当选瑞士苏黎士音乐厅管弦乐团(Tonhalle Orchestra Zurich)新任音乐总监。这支乐团过去也被译为苏黎士市政厅管弦乐团。

雅尔维将于2019/20年走马上任,一届任期五年,上任前每年会在乐团工作三周。他接替的是2014年上任乐团总监的法国指挥家列奥尼·布林格尔(Lionel Bringuier)。布林格尔只任一届就不被续约,疑云重重。

2009年,雅尔维首次指挥这支被视为瑞士国宝的交响乐团,去年12月份再度回归。乐团的历任总监包括查尔斯·迪图瓦、克里斯托夫·艾森巴赫和大卫·津曼。


雅尔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:“我很高兴出任苏黎士音乐厅管弦乐团音乐总监一职。这是一支历史悠久,实力不凡的乐团。最近十分有幸与乐团共事,感觉与音乐家和管理层都情投意合,为他们的专注深深打动。”


作为2015年度《留声机》杂志和法国《唱片》杂志双料年度人物,帕沃·雅尔维现任日本NHK交响乐团首席指挥,德国不莱梅德意志室内爱乐乐团艺术总监,爱沙尼亚帕尔努音乐节总监,历任巴黎管弦乐团音乐总监。


潮人谈此前在与巴黎管弦乐团、帕尔努音乐节和NHK交响乐团的诸多推广专案中与雅尔维有所交集。乐评人唐若甫曾于2015年夏应雅尔维邀请,出访观摩爱沙尼亚帕尔努音乐节,载文“橄榄古典音乐”刊于2015年7月26日,请移步阅读原文。

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/b1CbKplB-l68nMPIP0Dlfg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